万里行舟

【井然回忆向】

-井然x程真真

-井然,人间天使




这是我又一次立于Fontana di Trevi前。

不似季秋的清爽宜人,我在暑气熏蒸的七月,挺直如松,观望着战胜归来的尼普勒。贞女泉叮咚不息,一下一下亲吻着许愿池。

传说这是爱情的见证处——只要背对许愿池,右手拿起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,连续三枚。第一枚代表找到恋人,第二枚是彼此真心相爱,第三枚则为婚姻成功,婚后一起重返罗马。

以往我是不屑一顾的,可后来我牵着心爱的姑娘,像两个虔诚的信徒,小心翼翼地诉出内心的祈求。

那时,天尚晴,风未起,我同她讲起分属四季的侍女像。她偏头莞尔一笑,眉眼弯弯,乌黑浓密的秀发乖巧地披散在肩头。

我恍然间一愣,好像丢失了什么东西。可丢了什么呢?

算了。

我费力地收回自己的目光,收回腹中喷薄欲出的言语。我没能告诉她,“春,夏,秋,冬。我想每个季节,你都像现在这样长立于我身侧。”



美好应犹在。



第一次见你,是在毕业典礼的大堂。飘然转旋,风袖低昂,一曲惊鸿舞印在所有人心中。再一俯首间,瞥见你右足淌血,却笑容不改,面色如初。莲步轻移,舞得是坚强。

2019年,我和你在Roma相遇。在这片陌生而浪漫的土地上,你再次起舞。以西式礼服行古典舞,借喻情景不合,为我巧妙劝告萨蒂奇先生艺术馆东方设计风格之不合。逦迤行步,舞得是智慧。

正如我未曾想到,网络上相聊甚欢的“真心真意”不仅一直在我身边,还是昔年故友。千万缕线索汇集在一起,是你来到了我面前。缘分如此巧妙。


The day fate set us to collide.

The way you look into my eyes.

Never thought love would come.


是你的到来,让我觉得Roma变得可爱起来。



我曾经许愿说,“我希望,能够遇到一个我爱的人,然后组建一个家庭。每天回家之后呢,都能见到她,还有我们的孩子。”好像听起来有点傻,可我只想、也最想这个愿望实现。

我想每日和你一起漫步在Ponte Sant'Angelo,感受清晨第一束阳光;我想去工作室前,带你一起去我最喜欢的Sant'Eustachioil Caffè,以一杯Espresso开启新的一天;我想带你去街头观艺,肆无忌惮地大声欢笑;我想和你穿梭在各大小巷,短暂逃离千篇一律的生活;我想同你一起享受艺术的熏陶,安静地欣赏着这最真实的美丽。


Life all was meant to happen.

Where you are will be where I start.

You’ve become my only star.

Where it’s dark where you spark.


只要和你一起。




我站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,目送着你远去。尽管我万般不舍,可人生总是聚少离多。我喜欢你,所以尊重你的选择和追求,送你回国继续往日的职业。我故作轻松地朝你挥挥手,微小的离别毋需这么伤感。可我也没能坚持住,在你即将迈入安检门时箭步而上,一把将你揽回。

我舍不得。

可我还是要舍得。

再给我两个月,两月内一定回国。然后结婚,拥有我们的家庭。



思绪回转,我望着眼前似曾相识的许愿池,不知作何感想。两月前,我把我的心丢给了和我一同而来的姑娘。两月后的今天,我丢了我的姑娘,也没能再找回我的心。曾经许下的那个简单誓言,怎么还没有实现呢。



真真,设计好像不再像以前那么独具魅力。

真真,你什么时候再找到回来的路。

真真,我爱你。



People come and people go.

You're the one I won't ever let go.

Now I know I found you.

评论(7)

热度(17)